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牙缝里的东西很臭怎么治?

牙缝里的东西很臭怎么治?

27岁2020年01月03日 19:11:17
病情描述:

牙缝里的东西很臭怎么治?

医生回答(2)
  • 强璐
    强璐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牙缝里的东西很臭,一般是因为食物残留时间较长引起病菌感染所致。建议:您可以使用牙签或压线等将残留物剔除,并清洁口腔缓解症状。您也可以到口腔科就诊,遵医嘱使用生理盐水等含漱,使用消炎药进行治疗。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牙缝里的东西很臭,这是因为患者存在牙缝,产生了食物嵌塞,嵌塞的食物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臭味。除存在臭味以外,由于细菌和食物嵌塞的存在,还有可能对龈乳头持续造成刺激,造成龈乳头炎,引发患者疼痛。治疗上,首先使用医疗专用工具将食物嵌塞清除,然后再使用过氧化氢溶液和生理盐水交替反复冲洗消毒,持续两三天的冲洗后,炎症消除,臭味消失。患者平常务必注意口腔卫生,务必养成使用牙线清洁牙齿的习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