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引起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

引起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

43岁2020年01月10日 15:41:30
病情描述:

引起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

医生回答(2)
  • 何金洋
    何金洋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引起谷丙转氨酶偏高说明患者的肝功能出现异常,当患者机体中的肝细胞发生炎症或者坏死等现象时,会导致肝脏中的谷丙转氨酶进入到血液中,引发血清中谷丙转氨酶升高的现象。一般常见于各种急性和慢性的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胆囊炎以及肝硬化等疾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 王志强
    王志强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引起丙谷转氨酶偏高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性肝炎,当然药物、化学制剂、大量喝酒、某些胆道疾病、心肌炎等原因造成丙谷转氨酶升高,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丙谷转氨酶偏高,会出现失眠、低热、腹泻、肝区不适等症状。胆道疾病时患者可能伴有血红升高的情况,如果心脏疾病时,通常会伴有谷草转氨酶升高的表现。丙谷转氨酶偏高容易对肝脏功能造成损害,使代谢和解毒能力降低,要积极进行治疗,等发现丙谷转氨酶异常,一般采用保肝、降酶的药物,但引起升高的原因要对症下药,比如病毒性肝炎患者,要注意抗病毒治疗,某种药物引起的升高,及时停药便可。酒精肝患者一定要注意戒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