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

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

25岁2020年01月10日 14:02:41
病情描述:

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张书信
    张书信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临床上将大便黑色的原因分为生理性好病理性两种。如果患者在平时吃了比较多的黑色素的物质,会导致患者在经过肠胃的胆汁作用下,出现黑色大便的现象。另外,患者如果伴有胆道疾病的症状,会造成患者体内的胆绿素没有经过胆汁直接排出体外,从而形成黑色大便。

  • 王浩
    王浩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某些食物和药物,能够引起大便颜色的变化,比如说铁剂、碳剂或者我们一般有时候吃了一些动物的血或者一些肝脏等等食物,以后也都会出现大便颜色的改变,出现黑便,一般在停止服用以后,会逐渐的好转消失,如果出现了这种持续性的黑便,往往会提示这种消化道的出血,有可能是消化系统本身的疾病,也有可能是血液疾病或者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必须要到医院正规诊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