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无痛分娩的副作用有哪些?

无痛分娩的副作用有哪些?

27岁2020年01月16日 15:56:09
病情描述:

无痛分娩的副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孔全
    孔全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无痛分娩主要是利用小剂量的麻醉剂,减轻产妇的疼痛感,这种无痛分娩的方式目前并没有副作用,反而它会让产妇减轻疼痛,并且也可以加速产程,这种生产方式安全性比较高,目前我国已经多地展开无痛分娩方式。

  • 吴清梅
    吴清梅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无痛分娩对产妇有风险,虽然无痛分娩对宝宝是没有什么不利的影响,但对准妈妈来说,则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张医师解释,无痛分娩是有风险的,无痛分娩的一般并发症有低血压和较轻微的头痛,但严重威胁生命的并发症比较少见。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在对产程和胎盘血供的影响。因此,整个分娩过程需要妇产科医生与麻醉科医生共同监测产妇情况。分娩时,子宫收缩,子宫血管就会受到压迫,这样就造成了子宫缺血。子宫颈口开大的时候,肌肉会变薄、韧带会拉伸,肌肉韧带的神经末梢理所当然发生变化。而且,生产时胎儿对母亲产道也会产生压迫,这些都会使产妇感到分娩时剧烈疼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