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事后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事后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25岁2020年01月16日 14:18:00
病情描述:

事后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医生回答(2)
  • 夏艳
    夏艳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在没有做保护措施的前提前同房,想要避孕,可以服用避孕药,一般紧急避孕药的服用时间最好在同房后72小时,但是越早服用越好,避孕的成功率也越高。如果想要效果好,也可以在同房后24小时内服用。

  • 张雯
    张雯副主任中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避孕药主要是抑制排卵,改变宫颈粘液的性状、改变子宫内膜形态与功能和输卵管的功能。从而达到避孕的目的。紧急避孕药应该在性生活后72小时以内服用,而且越早服用效果越好,服药前后要禁食水两小时。为了安全起见,也可以在服药后12小时再服一次。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月经周期的改变,可能提早或者延迟,尤其是多次重复使用的,会导致月经紊乱,出血淋漓不尽,因此它只能作为一种补救措施,不能取代正常的避孕方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