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治疗打嗝最有效的方法?

治疗打嗝最有效的方法?

24岁2020年01月21日 15:19:09
病情描述:

治疗打嗝最有效的方法?

医生回答(2)
  • 肖炜明
    肖炜明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打嗝又称为呃逆,是因为膈神经受到刺激过度兴奋引起的,呃逆分为生理性与病理性,病理性的会导致全身衰竭,如果在吃饭时候打嗝,可以停止进餐深呼吸,或是刺激咽喉壁产生呕吐感也能缓解打嗝。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打嗝实际上是由于膈肌痉挛导致的,由于膈肌是一块不随意肌,所以没有办法通过意识来支配,但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缓解。治疗打嗝有两种方法:第一、屏气法。直接屏住呼吸30-45秒,症状即可消失;第二、弯腰喝水法。先喝一口温水,弯下腰,然后慢慢咽下,也可以迅速缓解打嗝。分散一下注意力,这样能够消除紧张的情绪,还可以喝一些稍微热一点的开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