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出月子多久可以碰冷水?

出月子多久可以碰冷水?

24岁2020年01月21日 09:21:05
病情描述:

出月子多久可以碰冷水?

医生回答(2)
  • 王铁枫
    王铁枫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出月子后十五天左右可以碰冷水,女性刚出月子时身体较虚弱,机体免疫力低下,过早碰冷水容易导致关节受寒气侵袭,引起关节疼痛,甚至还可能会诱发风湿,因此这期间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寒受凉。

  • 许杰
    许杰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出月子等半个月后,身体完全恢复了再接触冷水较好。以防诱发产后风湿,出现肢体或关节酸楚、疼痛、麻木,畏寒怕冷、出虚汗、乏力等症。产妇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这时候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补,自然生产须休养30天,剖腹产须延长休养至40天以上。这期间要避免着凉、感冒,或者使关节受到风、寒、湿的入侵。所以产妇的洗澡水温宜保持在35℃~37℃左右,即使是夏天也不可用较凉的水冲澡,以免恶露排出不畅,引起腹痛及日后月经不调、身痛等,一般要等过了40天以后再慢慢接触凉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