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喝完酒第二天浑身酸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喝完酒第二天浑身酸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33岁2020年02月14日 18:02:52
病情描述:

喝完酒第二天浑身酸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2)
  • 任俊杰
    任俊杰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喝完酒第二天浑身酸痛一般是因为体内乳酸和尿酸增高从而引起全身肌肉酸痛所致,此外,酒精会刺激胃肠道,也会引起不适和疼痛。建议:饮酒后第二天宜清淡易消化饮食,如小米粥、蜂蜜水、牛奶等。

  • 李恕军
    李恕军主任医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向他提问

    喝完酒以后第二天出现浑身酸痛的症状,这种情况首先有可能是过量饮酒导致。患者过量饮酒时,由于酒精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在人体就有可能会出现浑身酸痛的症状。另外,喝完酒后出现浑身酸痛的症状,还有可能是睡眠不足引起,饮酒后的患者由于比较兴奋有可能会出现失眠,如果睡眠不足患者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也有可能会出现浑身酸痛的症状。出现这种情况还有可能是病毒性感冒引起,饮酒后由于患者的抵抗力比较低有可能会出现病毒性感冒,患有病毒性感冒的患者除了出现一般的感冒症状以外也有可能会出现浑身酸痛、乏力、发烧等症状。所以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还需要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