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心脏有杂音是什么意思?

婴儿心脏有杂音是什么意思?

1岁2020年02月14日 16:23:02
病情描述:

婴儿心脏有杂音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2)
  • 徐金梅
    徐金梅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出现心脏杂音属于异常现象。当新生儿出现先天性心脏病时的时候便会造成心脏杂音。另外当宝宝出现心脏功能发育不全时,也会出现心脏杂音的现象。建议家长带孩子就医做进一步检查。

  • 王爱琼
    王爱琼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听诊心脏有杂音,往往要考虑是否有先天性心脏病,对于先天性心脏病而言,主要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以及动脉导管未闭。对于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应该进行婴儿专用的心脏彩超检查,并参照婴儿心脏彩超各房室大小的参考值进行判断,同时在做心脏彩超时,要观察有无瓣膜或者室间隔、房间隔等的缺损,以及动静脉瘘的情况。如果患儿确诊先天性心脏病,则应该在适龄阶段接受先天性心脏病的封堵手术。也有少部分患者在出生以后,听诊有杂音,但是一年过后,行心脏彩超发现原来没有完全闭合的部位发生了闭合,此时我们考虑闭合较慢,此类患者只要复查心脏彩超没有明显的分流以及缺损,可以考虑先天性心脏病已经自愈,不需要再接受手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