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避孕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好?

避孕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好?

36岁2020年02月18日 18:59:17
病情描述:

避孕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好?

医生回答(2)
  • 王铁枫
    王铁枫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避孕药一般是空腹服用,也可以在饭后2个小时服用,能起到避孕的效果,避孕药是一种雌孕激素药物,会影响患者的月经周期,是不能经常服用的,如果没有备孕,要做好安全措施。

  • 娜仁托娅
    娜仁托娅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好,避孕药是要求空腹或者饭后2个小时后,进行服用效果比较好。因为紧急避孕药属于一种雌孕激素成分的药物,当药物在进入,胃内是需要一个空间,需要快速的吸收,所以空腹或者饭后2个小时服用才比较好。如果吃完饭之后,就立即服用紧急避孕药,因为避孕药在胃内的停留时间很长,并且不利于吸收,还会容易被胃内的食物残留包裹,造成吸收不完全,容易被食物相互影响,降低了避孕药的效果。所以避孕药一般要求需要空腹或者饭后2个小时,才可以进行口服,这样可以避免降低效果。祝您早日恢复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