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宫颈糜烂能自行恢复吗?

宫颈糜烂能自行恢复吗?

32岁2020年03月23日 14:38:20
病情描述:

宫颈糜烂能自行恢复吗?

医生回答(2)
  • 肖松舒
    肖松舒副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向他提问

    宫颈糜烂一般是不能自行恢复的。如果是轻度的糜烂,可以暂时不用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如果是中度和重度的糜烂,患者需要做宫颈的排癌筛查,然后使用消糜栓治疗。

  • 张玉荣
    张玉荣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的这种问题的情况,宫颈糜烂分为3度,一般轻度的糜烂,糜烂的面积比较小,症状也比较轻微,通过自身的抵抗力以及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是可以自行恢复的。宫颈中度和重度糜烂并且伴有炎症感染,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先行宫颈的排癌筛查,比如tct和HPV。如果tct和HPV是阴性,可以给予药物治疗,比如保妇康栓阴道上药,连用两个治疗周期。两周治疗结束,月经干净三天以后复查,了解一下糜烂面积。如果明显有好转,可以观察。有宫颈糜烂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卫生,性生活时最好要选择工具避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