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涕倒流到咽喉怎么治?

鼻涕倒流到咽喉怎么治?

32岁2020年03月23日 17:30:57
病情描述:

鼻涕倒流到咽喉怎么治?

医生回答(2)
  • 黄银爱
    黄银爱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鼻涕倒流到咽喉,很容易引起咽喉炎。而流鼻涕多见于感冒,因此需要用感冒的药物治疗,还要多喝温水,加强身体保暖,注意鼻腔卫生。如果咽喉部已经有炎症,就要服用消炎的药物治疗。

  • 李云峰
    李云峰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讲的情况,鼻涕后流到咽喉也叫鼻后漏综合症,也叫上气道咳嗽综合症,主要引起的咳嗽和咽部不适、异物感。引起这样的疾病,多数都是鼻炎和鼻窦炎症,鼻窦炎症比较常见。1、鼻窦炎分泌物刺激流到咽部,可引起鼻后滴漏。因此,如果有鼻涕往后流,首先要做一个鼻窦CT,看是否有鼻窦的炎症。另外最好做一个咽喉镜,可以检查鼻咽部,咽部到喉部,有没有分泌物的附着。如果查明是鼻窦炎引起先进行保守治疗,就是用药物治疗,药物治疗三个月。如果还不能缓解,就要考虑鼻窦开放,清除病变或者炎症。2、如果是过敏性的炎症引起,可以进行抗过敏治疗,鼻腔冲洗、鼻喷药物治疗。3、还有少量的,它是由胃食管反流引起,那要进行保护胃,抑酸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