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期食谱是什么?

孕期食谱是什么?

28岁2020年03月27日 16:54:19
病情描述:

孕期食谱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张向宁
    张向宁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向他提问

    第一个月以补充叶酸为主,如菠菜、苹果、橙子或口服叶酸片等;第二个月以补充维生素为主,如青椒、马铃薯、香蕉、草莓等;第三到六个月,以补镁、锌、钙等营养元素;第七到九个月,以膳食纤维为主,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

  • 王艳
    王艳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孕期营养必须均衡,才能有利于宝宝生长发育。前三个月可能因为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无法进食,可以清淡饮食为主,少食多餐。孕中后期可以吃一些滋补类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肉制品,猪肉牛肉鱼肉之类的以及豆制品,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孕期还要食用一些含维生素高的食物,比如新鲜蔬菜水果以及芝麻,海苔之类的。孕期不建议食用太多甜食,甜点面包之类的,容易出现妊娠期糖尿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