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牙结石脱落小妙招?

牙结石脱落小妙招?

26岁2020年03月27日 09:51:31
病情描述:

牙结石脱落小妙招?

医生回答(2)
  • 贺文鹏
    贺文鹏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牙结石是沉积在牙齿表面的污垢,是引起牙周病的重要因素之一。牙周如果有牙结石,可以通过刷牙、使用牙线棒、白醋洗牙等方法去除,而对于比较顽固的牙结石,最好去医院做超声波洗牙,将牙齿表面的牙结石完全清除,避免引发牙周病。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牙齿缝内沉积的饮食,时间长了形成小结石,引起牙龈发炎,出现肿胀疼痛症状。牙齿缝内沉积的饮食,时间长了形成小结石,引起牙龈发炎,出现肿胀疼痛症状。牙结石比较小或者比较少,可以自己对着镜子用干净的刮匙小心剔除,而结石较多,难以剔除的话,就应及时到口腔科行超声洗牙。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加强营养,多吃含蛋白质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要适当的控制烟的吸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