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口苦必定是癌症吗?

口苦必定是癌症吗?

55岁2020年03月30日 16:49:42
病情描述:

口苦必定是癌症吗?

医生回答(2)
  • 胡立明
    胡立明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口苦并不代表一定是癌症所致,这种现象还与饮食不当、消化不良、脾胃虚弱等因素有关。若不放心,应就诊正规医院进行血常规、活检等相关检查,排查疾病因素;若确诊脾胃虚弱所致,应遵医嘱服用中药进行调理。

  • 赵磊
    赵磊主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会引起口苦的癌症主要是口腔癌和胃癌,但是有口苦的症状不一定就是得了癌症。消化系统的病症多会引起口苦,比如中医里面的肝胆湿热,西医里面的肠胃炎、肝炎、胆囊炎以及单纯的消化不良等,大都会引起口苦的症状。所以不用过分担心,绝大多数都不是癌症的表现。完善的定期体检是可以早期发现癌症病变的,如果出现长期口苦并且各种治疗后没有改善,一定要进行详细的体检,明确病因并排除来排除癌性病变,如果是癌性病变引起的一定要及时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