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拉绿色的大便是肠癌吗?

拉绿色的大便是肠癌吗?

30岁2020年03月30日 17:20:13
病情描述:

拉绿色的大便是肠癌吗?

医生回答(2)
  • 李学良
    李学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拉绿色的大便不是肠癌的症状,拉绿色的大便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吃过多绿色的食物、肠道菌群紊乱等引起的。建议最好去做粪便常规和消化道检查。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益生菌治疗。

  • 李恕军
    李恕军主任医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拉绿色大便不一定是肠癌。肠癌早期一般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仅有消化功能紊乱或大便隐血。随着肿瘤的发展,症状逐渐加重,表现为大便习惯和性状的改变,包括大便变细且次数增多、便秘和腹泻交替、腹痛、肉眼血便、腹部包块等,甚至出现肠道梗阻。全身症状为贫血、消瘦、发热等。肿瘤转移可出现肠道外的表现,转移病灶出现相应的症状。若出现上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