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操什么时候开始做?

孕妇操什么时候开始做?

24岁2020年03月30日 10:36:08
病情描述:

孕妇操什么时候开始做?

医生回答(2)
  • 张向宁
    张向宁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向他提问

    孕妇操建议在妊娠四到五个月以后再开始进行。过早地进行身体锻炼有可能会导致流产。人生中后期做孕妇操可以促进孕妇的血液循环,还可以调节体内的激素水平,对胎儿的发育和对孕妇自身的身体健康都有很好的帮助。

  • 杨文
    杨文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孕妇可以在怀孕的不同阶段做不同的孕妇保健操。从怀孕3个月开始,可以做呼吸体操,一直坚持到分娩,其目的是使胸部各器官得以活动,有利于给胎儿供氧。此外还有扩胸运动,足尖运动,胯部摆动,踝关节运动等。孕早期练习次数不宜过多,孕中期可以适量增加。孕后期盘腿运动和骨盆运动可以松弛腰部及骨盆肌肉,有利于日后顺利分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