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湿疹为什么晚上会加重?

湿疹为什么晚上会加重?

32岁2020年03月31日 15:53:53
病情描述:

湿疹为什么晚上会加重?

医生回答(2)
  • 刘青云
    刘青云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湿疹晚上加重可能是因为身体晚上副交感神经比较活跃导致的,也可能是因为晚上环境过于寒冷刺激皮肤导致湿疹症状加重。保持身体的清洁卫生,注意身体的防寒保暖,及时去医院检查,遵医嘱使用抗过敏药治疗。

  • 刘洋
    刘洋主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主要是和引起瘙痒的神经传导特点有关系,而瘙痒和湿疹是密切相关。湿疹是皮肤科最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之一,剧烈瘙痒是其临床主要自觉症状,而瘙痒是由副交感神经所支配,副交感神经在晚上处于活跃状态,因此瘙痒在夜间会加重;瘙痒加剧后,会使患者主动搔抓皮疹的意愿更加强烈,皮疹在搔抓后其局部皮肤的敏感性会进一步增高,导致皮疹进一步增多,从而引起湿疹在晚上症状更为明显和加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