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治疗睡眠障碍的方法是什么?

治疗睡眠障碍的方法是什么?

21岁2020年03月31日 10:21:53
病情描述:

治疗睡眠障碍的方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甘照宇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治疗睡眠障碍的方法有很多,患者可以在睡觉前用热水泡脚,缓解机体的疲劳,帮助机体入睡,也可以多吃助眠的食物,如牛奶、鲜藕、小米等,避免摄入咖啡、酒精等刺激性食物,严重者需就医。

  • 徐顺生
    徐顺生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的这种问题的情况,非药物治疗:建立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作息时间规律;要有安静、舒适和安全的睡眠环境,保证安心入睡;不在床上阅读和看电视;每日适度规律的运动,但不要在睡前两小时内进行;晚餐后不饮酒、咖啡和茶,不吸烟,睡前不要过多饮食;如上床20分钟仍不能入睡,可起床做些单调的事情,出现睡意时再上床;睡不着时不要经常看钟表;失眠者应尽量避免白天小睡或午睡,药物治疗:苯二氮卓类:口服吸收良好可,迅速降低觉醒水平,诱导入睡,延长睡眠时间及提高睡眠质量,可选择的药物有米达唑仑、三唑仑、阿普唑仑、替马西泮、艾司唑仑、地西泮、劳拉西泮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