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要喝什么汤比较合适呢?

孕妇要喝什么汤比较合适呢?

28岁2020年04月01日 18:27:46
病情描述:

孕妇要喝什么汤比较合适呢?

医生回答(2)
  • 陈建国
    陈建国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孕妇可以喝的汤有以下几种:1、萝卜玉米汤,可以帮助胃肠道蠕动,以免出现便秘症状。2、肘子骨汤,可以促进胎儿生长发育,为孕妇补充钙质。3、牛骨汤,可以为机体补充营养,注意做法不宜油腻。

  • 许杰
    许杰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肘子骨熬汤最营养,适合孕妇喝。这部分骨头里含有大量的骨髓,另外,骨胶原的含量也非常高,因此炖出来的汤汤色白,营养丰富。脊椎骨熬汤最下火。如果用来做汤,选择连着尾巴的中后段更好。而前段其椎骨适合酱着吃。脊椎骨上带的肉本来就不多,而且含脂肪比较低,因此适合夏天炖汤喝。牛骨汤营养最易吸收。和猪比起来,牛骨中的营养物质更易于被吸收。牛肉中的营养96%都能被人体吸收,是各种肉质中最高的。需要注意的是,熬汤时间并不是越久越好,一般来说1—1.5个小时就足够了。长时间炖出的浓汤,或以猪骨、鸡脚、连皮家禽、肥肉类煮成的汤,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且口感肥腻,这类汤对胃肠道有一定刺激,故孕妇不宜食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