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肋骨下方疼痛怎么回事?

肋骨下方疼痛怎么回事?

39岁2020年04月01日 11:22:17
病情描述:

肋骨下方疼痛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麻勇
    麻勇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右侧肋骨下方疼痛可能与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胆囊炎,胆结石等肝胆疾病有关。左侧肋骨下方疼痛可能与急慢性胃炎、胃溃疡、急慢性胰腺炎有关。肋骨下疼痛也不排除与肝癌、胃癌、胰腺癌有关。肋骨下还包含小部分肾脏,也可能与肾病有关。

  • 麻勇
    麻勇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情况描述,有可能是胆囊炎,胃部疾病,肋间神经炎,淋巴肿大,肝硬化,颈椎病牵拉引起的疼痛,肝癌,椎骨错位,肌肉拉伤或软组织挫伤以及内部器官损伤等疾病引起的,具体病因要根据痛点的位置来判断,所以建议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平时疼痛部位可以进行热敷,或口服消炎药,止痛药等,注意休息,减少运动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热水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