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身上过敏起疙瘩很痒怎么办?

身上过敏起疙瘩很痒怎么办?

27岁2020年04月01日 10:36:36
病情描述:

身上过敏起疙瘩很痒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孙凤琴
    孙凤琴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身上过敏起疙瘩很痒需要考虑是由于皮肤接触过敏原,出现过敏反应导致的。您需要遵医嘱选择口服抗组胺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止痒的效果,同时还可以配合外用抗过敏的药物治疗。

  • 刘洋
    刘洋主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身上过敏起疙瘩痒临床上常见于以下的疾病:一、荨麻疹。如果疙瘩是红色的斑块突出来皮肤,可能是荨麻疹,皮疹表现为红色或苍白色风团有瘙痒,皮疹消退快,容易复发。二、丘疹性荨麻疹,皮疹表现为红色的丘疹,丘疱疹等,伴瘙痒,皮疹躯干四肢多见,多半是虫子叮咬引起。三、过敏性皮炎,皮疹为红斑丘疹等,是各种不明原因引起的过敏。治疗上主要是抗过敏治疗,症状轻的话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如氯雷他定、依巴斯丁等,外涂炉甘石洗剂。症状严重者可以伴有胸闷,呼吸困难时,建议到医院找皮肤医生进一步诊治。注意饮食要清淡,不要喝酒,不要吃海鲜,煎炸辛辣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