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9岁儿童晚上睡觉出汗?

9岁儿童晚上睡觉出汗?

9岁2020年04月03日 14:13:00
病情描述:

9岁儿童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陶月红
    陶月红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9岁儿童晚上睡觉出汗,可以考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孩子的汗腺丰富,白天活动量较大,晚上睡觉之后会散热,会有汗出现。如果出现较多,伴随夜惊、易醒、肌肉痉挛等症状,可以考虑是贫血的原因。

  • 王爱琼
    王爱琼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九岁儿童睡觉出汗,大多数情况是因为孩子汗腺比较发达,或者是活动量大有关系。缺钙、缺锌、贫血也能引起出汗多。此外,植物神经紊乱刺激迷走神经兴奋,也会导致出汗多。如果孩子出汗多的症状比较严重,最好是去医院就诊。1、平时的饮食要注意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豆腐、排骨汤,孩子睡觉的房间温度要适宜,尽量盖薄一点的被子。2、尽量鼓励孩子多晒太阳,多参加户外活动。如果出汗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