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打喷嚏是感冒吗?

新生儿打喷嚏是感冒吗?

1岁2020年04月03日 13:30:52
病情描述:

新生儿打喷嚏是感冒吗?

医生回答(2)
  • 陶月红
    陶月红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打喷嚏有可能是感冒,可能是抵抗力比较弱,有受凉,病毒感染等导致了感冒,也可以考虑是吸入了刺激性气体,或者是有冷空气刺激,有花粉,尘螨等过敏原引起了过敏性咽喉。

  • 王爱琼
    王爱琼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问题来说,一、新生儿打喷嚏不一定是感冒。当宝宝接触到冷空气、灰尘、螨虫、花粉、香烟的味道等情况时,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的情况,往往以流清鼻涕为主。二、可以清除过敏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和温度、湿度。动态观察病情,必要时可以给喷剂布地奈德喷鼻子。三、新生儿打喷嚏而且出现流鼻涕、体温增高的现象,说明是感冒引起,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对症下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