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多久断奶最好?

宝宝多久断奶最好?

1岁2020年04月03日 14:03:17
病情描述:

宝宝多久断奶最好?

医生回答(2)
  • 徐晓青
    徐晓青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宝宝体质不同,宝宝断奶的时间是不同的,一般情况下在宝宝一岁至两岁左右断奶比较好,因为此时宝宝胃肠道功能已经基本发育完善,而且身体的抵抗力也比较高,可以适当的添加辅食。

  • 许东
    许东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断奶的时间,这个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认识。过去医学书上讲宝宝断奶在一岁左右,但近十多年来,由WH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的“促进母乳喂养的全球共识”上要求按需哺乳,有的宝宝治疗可以吃奶到3-4岁。母乳按照时间来分,分为初乳、过渡乳、成熟乳和晚乳,成熟乳之后营养方面跟不上,要及时加辅食。如果母乳量不足,而宝宝“恋奶”,可以断母乳。一般还是要求宝宝一岁以后才考虑断奶,一岁半到两岁把母乳断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