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产妇活血的食物有哪些?

产妇活血的食物有哪些?

25岁2020年04月09日 16:46:48
病情描述:

产妇活血的食物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王雪峰
    王雪峰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产后为了促进宫腔内淤血排出可以适当吃活血的食物,比如黑木耳,山楂,木瓜,香菇,猴头菇,葛根,魔芋,金针菇,大蒜,西红柿,桂圆等,还可以用当归,红花等药材与鸡鸭等炖煮成汤食用。

  • 吴清梅
    吴清梅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产妇活血的食物可以食用核桃,核桃血脉通润,还可以服用玫瑰花,也可以起到化瘀血的作用,另外还可以用化瘀血的药材来活血,产妇还可以吃油菜和黑木耳的食物。产后喝一些红糖水、枸杞等,这些都是可以活血的,还可以多喝点小米汤,可以帮助排便,以防便秘,多吃点富含营养成分比较高的食物,要以清淡食物为主。产后要多休息,尽量不要长时间下床活动,但是可以适当的少量活动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