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35岁2020年04月09日 17:01:34
病情描述: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医生回答(2)
  • 肖松舒
    肖松舒副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向他提问

    月经量少可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建议女性平时不要吃寒凉、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乌骨鸡、羊肉、黑豆、红枣、花生、、枸杞、动物肝脏、红豆、桂圆等,豆制品、乳制品等可以每天都吃。

  • 王艳
    王艳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月经量少可以吃健脾、祛湿或补益气血的瘦肉、谷类,新鲜的水果或蔬菜等高纤维食物,因为这些东西都富含铁质比较多,其他富含铁质比较多的如木耳、红枣,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肉、豆制品、奶制品,它们都富含多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多吃这些东西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患者还可以做当归乌鸡益母草汤,用乌鸡1只,当归跟黄芪、茯苓各15g,益母草可以用30g。先把鸡洗干净了,把药材可以包一个布包,而且也洗干净,放在乌鸡的肚子里一块煮,煮熟了可以把药材去了,可以吃肉、喝汤,这可以起到很好的补充月经量少的作用。患者可以用当归羊肉干姜汤,把当归、干姜跟羊肉一起煮。羊肉是一个温补的东西,当归补血,生姜温通,所以搁在一块可以起到补血、温通的作用,既可以调节月经量,同时也可以缓解痛经。如果女性患者刚来月经,月经量少又有点痛经,红糖是温暖的食材,可以选山楂30g、红糖40g,搁在一块煮,煮了以后趁热吃。山楂有活血作用,所以可以使月经量稍微偏大,红糖起到温通的作用。这些都是药食同源的调理药,如果月经量还是比较少,可以吃中成药,如八珍益母丸、调经活血片、乌鸡白凤丸,还可以配合益母草膏,这些都可以起到补充血的作用,而且可以使经血量增加,同时可以缓解痛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