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33岁2020年04月09日 16:42:32
病情描述: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医生回答(2)
  • 肖松舒
    肖松舒副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吃生冷寒凉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生冷寒凉的食物包括蒲公英,马齿笕,冰镇水果,冷饮,螃蟹,辛辣刺激的食物包括辣椒,芥末等,还有咖啡以及浓茶等刺激性饮料还有酒,巧克力等也不要吃。

  • 王媛梅
    王媛梅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来月经不能吃的食物有很多,女性需要格外注意,以免饮食不当,加剧痛经或者经血不畅情况的发生。首先,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要适用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免使情绪不稳定,也会加重乳房胀痛;还要注意不能吃乳酪类食物,如牛奶、奶油、酵母乳等,这些食物是痛经的祸源;也不能吃螃蟹、田螺、西瓜、柿子、冷饮等性情寒凉的食物,以免造成月经提前或者出血量大、血色黑等;还要注意女性不能吃的太咸,如咸鱼、腌肉等,否则会导致经期头痛、情绪激动等不良反应。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多吃温补的食物,还要做好经期腹部的保暖工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