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胆胰脾彩超能喝水吗?

肝胆胰脾彩超能喝水吗?

25岁2020年04月17日 15:15:46
病情描述:

肝胆胰脾彩超能喝水吗?

医生回答(2)
  • 麻勇
    麻勇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进行肝胆胰脾彩超检查之前是不能喝水的,喝水会带着气进去,从而影响肝胆胰脾等器官,会导致检查的结果有误差,并且患者在检测之前也是不能进食的。另外做一些胃肠道彩超检查,也不能喝水。

  • 麻勇
    麻勇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肝、胆、胰、脾检查不能喝水,因为喝水对不同脏器都有影响。饮水会带着气进去,而消化道检查的彩超、B超,最怕胃肠道有积气。一旦有积气,所有的超声波、光全部都反射回来,影像看不太清楚,所以肝、胆、胰、脾彩超时肯定不能够喝水去做检查。不仅不能喝水,对部分本身消化不良的病人,有腹胀症状的人,还要找医生做一些处理,比如使用消气、消胀的药,甚至胃肠的动力药把气排空,目的是能够在检查脏器前把所有的气都排掉,使检查更加清楚。其次,喝水以后会对特殊脏器有影响。比如胆囊的收缩和饮食有明显关系,喝水以后影响并不大,但是仍然会有少量影响。因为一喝水胆囊会受到食物刺激,进而自然收缩,分泌胆汁出来,所以喝水以后不但看不清楚,而且所检查的结果对胆囊大小的判断有很大影响,从而会影响到整个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所以建议大家在肝、胆、胰、脾彩超之前不但不能够饮水,消化不良、腹胀病人做之前还要进行药物治疗。如果超声科医生告知今天做不了检查的时候,就代表积气太多,要找消化科医生开相关的药物治疗,才能使检查更加清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