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脑梗能吃鸡蛋吗?

脑梗能吃鸡蛋吗?

55岁2020年04月20日 10:29:20
病情描述:

脑梗能吃鸡蛋吗?

医生回答(2)
  • 沈宏
    沈宏主任医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脑梗患者,可以适当食用鸡蛋。鸡蛋富含大量的氨基酸、蛋白质等。若是高血压引起的病症,可正常食用鸡蛋。若同时患有动脉硬化的患者,尽量少吃或不吃淡黄,否则会使胆固醇升高,加重病情。

  • 沈宏
    沈宏主任医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看脑梗塞的原因,老年人比较常见的脑梗塞的原因为高血压、高血脂,或者是糖尿病。对于高血脂或者是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对于鸡蛋的进食需要注意的主要是其蛋黄的部分。由于蛋黄的部分富含脂类,因此对于高血脂或者是糖尿病的患者应该注意避免鸡蛋黄的摄入,否则容易导致血管硬化的进一步的进展。而对于脑梗塞的原因为烟雾病所引起来的,在治疗上则无需特殊的注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