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妊娠期糖尿病饮食指导有哪些?

妊娠期糖尿病饮食指导有哪些?

24岁2020年05月08日 13:51:23
病情描述:

妊娠期糖尿病饮食指导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吕秀宁
    吕秀宁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应避免进食油脂含量较高的食物,如油炸、煎烤或是烧烤类的食物,会加重血脂情况,饮食要以低盐低脂低糖为主,烹调的方式以蒸、煮为主,少食多餐,营养均衡,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

  • 袁静
    袁静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饮食指导,首先按患者性别、年龄和身高计算理想体重,理想体重等于身高减105,理想体重的单位是kg,身高的单位是cm。然后根据理想体重和工作性质,参照原来生活习惯等计算每日所需总热量。成年人休息状态下,每日每公斤理想体重给予热量25-30千卡,轻体力劳动30-35千卡,中度体力劳动35-40千卡,重体力劳动40千卡以上。儿童、孕妇、乳母、营养不良及伴有消耗性疾病者应酌情增加,肥胖者酌减。膳食中碳水化合物所提供的能量应占饮食总热量的50%-60%,应限制含糖饮料摄入,可适量摄入糖醇和非营养性甜味剂。建议蛋白质的摄入量占供能比的10%-15%;膳食中由脂肪提供的能量不超过总热量的30%,其中饱和脂肪酸不应超过总热量的7%,食物中胆固醇摄入量应小于每.天300mg,膳食纤维每日摄入量至少达到14g/千卡,每日摄入食盐应限制在6g以下,戒烟限酒。确定每日饮食总热量和糖类、蛋白质、脂肪的组成后,按每日三餐分配为1/5、2/5、2/5或者1/3、1/3、1/3。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