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颈动脉堵塞的症状有哪些?

颈动脉堵塞的症状有哪些?

61岁2020年05月20日 10:19:03
病情描述:

颈动脉堵塞的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姜剑军
    姜剑军副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颈动脉堵塞常见于颈动脉分叉之后,急性脑血栓形成时,这是一种较为严重的情况,患者会出现一过性黑蒙、失明等表现;慢性的颈动脉阻塞时,患者会出现头晕、眼前发黑等表现,若是造成了脑梗塞,患者会出现口角歪斜等表现。

  • 韩宗霖
    韩宗霖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这个提问来讲,颈动脉的堵塞临床上称为颈动脉闭塞,颈动脉闭塞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急性的颈动脉闭塞。通常发生在颈动脉分叉后,见于急性脑血栓形成,这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情况,可以出现单眼一过性的黑蒙,永久性的失明;大脑中动脉缺血导致对侧肢体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和同向性偏盲。如果是优势半球受累,可以出现失语;如果是非优势半球受累,可以有体象障碍。因为梗死面积比较大,常常会出现昏迷。二、慢性的颈动脉闭塞。慢性颈动脉闭塞,可以有30%-40%的患者没有症状,主要是由于大脑的侧支循环比较丰富。虽然颈动脉闭塞了,但是血管闭塞一侧的大脑可以通过侧支循环,继续获得对侧脑血管的血供而不出现症状。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