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肠绞痛排气最有效方法是什么?

新生儿肠绞痛排气最有效方法是什么?

1岁2020年05月27日 12:33:58
病情描述:

新生儿肠绞痛排气最有效方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李昭铸
    李昭铸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肠绞痛最有效的排气方式在肛门处放置肛管及时排气,同时可以顺时针按摩孩子的腹部,或者是通过推天柱穴等方式促进排气。平时您需要及时调整喂养的方式,注意孩子的保暖。

  • 许东
    许东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肠绞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疾病的,肠易激综合征、腹泻、肠梗阻、食物过敏、这些都是肠道蠕动过快导致的甚至会出现肠痉挛。一般需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的,排气只是对症治疗的一种方法,排气最有效的办法是在肛门处放置肛管进行排气,这种方法起效最快,但是这不能彻底治疗只能对症,彻底治疗是需要确定肠道蠕动过快的原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避免肚子受凉,因为这些都容易导致胃肠道蠕动过快导致肠绞痛加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