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碘过量会导致什么疾病?

碘过量会导致什么疾病?

40岁2020年05月28日 17:22:28
病情描述:

碘过量会导致什么疾病?

医生回答(2)
  • 刘振杰
    刘振杰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碘过量最常见的疾病是甲状腺亢进,导致过量合成甲状腺激素,患者会出现多汗、心悸、体重下降等症状;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桥本甲状腺炎或是亚急性甲状腺炎,建议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 马丽芬
    马丽芬副主任医师

    宝鸡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碘过量会使甲亢的发病率危险性增高,也有碘甲亢;还可以使隐性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疾病转变为显性疾病;长期碘过量可以增加甲减和亚临床甲减的患病率,亚临床甲减的发病率提升12.6倍,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发病率提高五倍左右。有专家称,有甲状腺自身免疫背景的人群,即使轻度的碘增加也会引起该人群的20%发展为甲减,另外还会增加乳头状甲状腺癌的发病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