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空腹6.1正常吗?

空腹6.1正常吗?

53岁2020年06月12日 10:46:35
病情描述:

空腹6.1正常吗?

医生回答(2)
  • 刘振杰
    刘振杰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人空腹血糖应该在6.1毫摩尔每升以下,若大于6.1毫摩尔每升但是小于7.0毫摩尔每升,属于空腹血糖调节受损,所以空腹血糖6.1毫摩尔每升是不正常的。建议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 马丽芬
    马丽芬副主任医师

    宝鸡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人空腹血浆葡萄糖应该小于6.1毫摩尔每升,如果大于等于6.1毫摩尔每升,但小于7.0毫摩尔每升,我们称之为空腹糖调节受损。那么针对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在OGTT当中,餐后两小时血糖如果小于7.8毫摩尔每升是正常的,大于等于7.8毫摩尔每升,但是小于11.1毫摩尔每升叫做糖耐量的异常;大于等于11.1毫摩尔每升是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无论是空腹糖调节受损还是糖耐量异常,这些都是糖尿病的早期阶段,如果您的空腹血糖是6.1,是建议完善OGTT检查以及糖基化血红蛋白进行进一步的判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