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喝粥血糖会升高吗?

喝粥血糖会升高吗?

56岁2020年06月12日 10:29:59
病情描述:

喝粥血糖会升高吗?

医生回答(2)
  • 刘振杰
    刘振杰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人喝粥一般不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但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喝粥会导致血糖升高。一般不建议糖尿病病人喝粥,粥类容易吸收和消化,会导致餐后血糖升高较快且容易饥饿。

  • 马丽芬
    马丽芬副主任医师

    宝鸡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不常常喝粥或晨起喝粥一般来说不容易造成血糖升高的表现。假如常常喝粥或每日都喝粥的状况下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身患糖尿病的病人,不建议常常喝粥。由于粥里含淀粉量较高,非常容易造成血糖升高,不利糖尿病的治疗。身患血糖升高的病人应清淡的食物,应多食一些杂粮,多吃一些营养价值易消化的食物,不必进餐高胆固醇食物和油腻感性很大的食材,宜有效饮食营养,应戒烟戒酒,不必心理压力过大,不必敖夜,留意歇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