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咽喉有痰咳不出咽不下去怎么办?

咽喉有痰咳不出咽不下去怎么办?

29岁2020年09月17日 13:30:49
病情描述:

我从昨天晚上开始咽喉里好像有一口痰,怎么都咳不出来,不管是吃饭喝水还是睡觉的时候都非常难受,我想问一下咽喉里有痰咳不出咽不下是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田文栋
    田文栋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咽喉有痰咳不出咽不下去的患者可以遵医嘱可以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包括复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以及硼酸液含漱,保持口咽部的清洁,还可以含服碘含片、薄荷含片以及银黄含片等进行治疗,对于严重的患者还可以使用超声雾化等进行治疗。患者还应多喝金银花茶、大麦茶以及胖大海茶等,也可以缓解症状。日常生活中应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应戒烟限酒,适量的运动,增强机体抵抗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