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被鱼刺卡住喉咙了最有效的办法是什么?

被鱼刺卡住喉咙了最有效的办法是什么?

36岁2020年09月17日 12:54:49
病情描述:

我在中午吃鱼的时候被鱼刺卡住了,现在嗓子内还是感觉疼,我想知道被鱼刺卡住喉咙了最有效的去除办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郭向东
    郭向东副主任医师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被鱼刺卡住喉咙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去医院请医生帮忙取出,一般鱼刺卡的比较浅的可以通过肉眼观察后取出。若是卡的部位比较深,必要时需要用到专业的喉镜检查将鱼刺取出。也可能通过催吐的方法将鱼刺吐出或者用威灵仙煎水喝,使鱼刺软化然后随着粪便排出。不建议被鱼刺卡住的患者通过吞吃大量的米饭或是馒头等方法将鱼刺带出,以防鱼刺被挤压后扎入组织深部,引起咽喉部位划伤出血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