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开放性神经管缺陷是什么意思?

开放性神经管缺陷是什么意思?

24岁2020年10月23日 16:54:00
病情描述:

我今天做产检的时候医生说胎儿可能是开放性神经管缺陷,所以请问一下开放性神经管缺陷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1)
  • 吴永明
    吴永明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开放性神经管缺陷指的是胎儿颅骨、脊椎等中枢神经发育异常,导致脑部和脊髓直接外露。典型的临床症状就是无脑畸形胎儿,这类胎儿大多数都会胎死宫内,一般很少是活产儿,即使为活产儿,后期也有可能出现夭折的现象,而且这类活产儿的智力低下、有视力障碍、大小便失禁、震颤等症状。而出现开放性神经管缺陷主要原因基本上是遗传因素所致,少部分还可能和母体缺乏叶酸、不良的环境等因素有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