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芦荟可以祛斑美白吗?

芦荟可以祛斑美白吗?

30岁2020年11月24日 10:34:21
病情描述:

我的脸之前被晒黑了,并且最近还长了好多斑点,朋友说让我在脸上抹点芦荟,所以我想问一下芦荟可以祛斑美白吗?

医生回答(1)
  • 孙凤琴
    孙凤琴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芦荟具有祛斑、美白的效果,因为芦荟中含有芦荟多糖的成分,它是激活肌肤底层细胞的特效成分,能够有效地去除皮肤色素,从而达到祛斑的效果。同时,芦荟中含有丰富的多糖和维生素,对人体的皮肤具有良好增白、滋润的效果,所以一定程度上来讲,也可以达到美白的功效。但单单使用芦荟祛斑和美白,效果通常不明显。同时,也不建议将新鲜芦荟直接涂在皮肤表面,因为芦荟中的某些成分会引起皮肤过敏,从而出现皮肤瘙痒、脱屑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