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西格列汀对肠胃的反应?

西格列汀对肠胃的反应?

63岁2020年11月24日 16:32:08
病情描述:

我父亲因为患有糖尿病,常年都在服用药物控糖,但最近他说觉得肠胃不舒服,我查了一下可能是西格列汀引起的,请问这个药对肠胃功能有什么反应?

医生回答(1)
  • 刘振杰
    刘振杰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西格列汀是治疗2型糖尿病的药物之一,安全性好,且不易发生低血糖或者体重增加等副作用。部分患者在服药后会出现肠胃功能的不良反应,比如腹泻腹痛、便秘、恶心呕吐等。反应严重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停药或是换一种药物治疗。治疗期间需合理饮食、忌口辛辣刺激、忌口油腻生冷、多吃新鲜瓜果蔬菜、多喝水,能够避免服用西格列汀引起的肠胃不良影响。需要注意一点,西格列汀不可以作为1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药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