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嗓子嘶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嗓子嘶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30岁2020年11月25日 12:02:38
病情描述:

从昨天早上开始就感觉嗓子有一点嘶哑,所以我想知道嗓子嘶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1)
  • 宋海涛
    宋海涛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嗓子嘶哑通常是以下几种原因引起:1、过度用嗓:例如长时间大声讲话。2、慢性喉炎:大量抽烟、长期处于粉尘、油烟环境下、酗酒、压力过大、长时间咳嗽等原因都容易诱发慢性喉炎。3、喉息肉:通常考虑是发声不当、局部炎症刺激、临近器官感染等原因引起。如果是过度用嗓引起,可以通过适当休息,多喝热水的方式缓解,如果症状不能缓解,建议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检查,如果是慢性喉炎,需要去除诱发因素,也可以通过药物、雾化吸入等方法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