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喉咙发痒想咳嗽是什么原因?

喉咙发痒想咳嗽是什么原因?

24岁2020年11月25日 10:19:28
病情描述:

我的喉咙最近两天总是感到发痒,而且总是想咳嗽,请问出现这种现象一般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1)
  • 宋海涛
    宋海涛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喉咙发痒想咳嗽可能是慢性咽炎引起的,常常还会伴有咽部不适、异物感、烧灼感、疼痛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还考虑是发生了过敏性咽炎,可以完善过敏原检测,查明过敏原并远离,配合抗过敏药物,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治疗。当发生上呼吸道感染时,也会有喉咙发痒、咳嗽的症状,可对因给予抗菌药或是抗病毒药治疗,如头孢、喹诺酮、利巴韦林、奥司他韦等。另外,当空气干燥,饮水过少时,也会出现这种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