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耳朵边上长了个硬包怎么办?

耳朵边上长了个硬包怎么办?

34岁2020年11月25日 13:53:16
病情描述:

近两天洗头时发现耳朵边上长了个小包,摸起来硬硬的,想问医生耳朵边上长了个硬包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李洵
    李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耳朵边上长了个硬包首先需要确定具体病因,根据病因进行治疗。首先,生活中较常见病因是由于患者平时不注意耳周清洁、卫生,导致耳边皮脂腺腺管、毛孔等长期被汗液浸泡、细菌、微生物等侵袭感染,引发炎症所致,患者近期注意多清洁患处,适当服用抗炎药物进行治疗,效果较好,严重者需及时就医进行切开引流、手术切除治疗;其次,耳周也存在较多淋巴细胞,若是患者近期患有咽炎、中耳炎等疾病,使淋巴细胞受到刺激从而出现耳朵边上长硬包的情况,则需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如使用抗生素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