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嗓子老觉得有东西怎么办?

嗓子老觉得有东西怎么办?

27岁2020年11月25日 12:36:38
病情描述:

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总是感觉自己的嗓子好像有东西,特别的难受,咽不下去,我想知道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李洵
    李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经常感觉嗓子有东西,多考虑和慢性咽炎有关,对于这种情况首先要注意多饮水,补充水分,平时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避免进食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吃点润喉片,改善不适感,如果只是慢性单纯性咽炎,局部也可以用复方硼砂、呋喃西林溶液等含漱,还可以配合中药制剂进行治疗,有一定的效果。保持室内空气流畅,避免长时间处于灰尘较大的环境下,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此外也不排除有胃食管反流的可能,建议去医院检查下,如果是胃食管反流引起的,可以配合药物治疗,包括抑制胃酸的药物、粘膜保护剂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