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耳朵里进了虫子怎么办,如何取出?

耳朵里进了虫子怎么办,如何取出?

28岁2020年11月26日 16:49:59
病情描述:

今天下午的时候耳朵里突然进了一个虫子,非常难受,请问虫子进耳朵了要怎么办,要如何取出?

医生回答(1)
  • 宋海涛
    宋海涛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当耳朵里进虫子时可以用手电筒照照耳内,有些虫子在见到光后会自行爬出或是飞出。耳朵进虫子后还可以在耳朵里滴上几滴食油或是甘油,将头歪向患侧,虫子可以顺着油一起滑出耳外。耳朵进虫子后注意不要挖耳,以免导致虫子钻的更深,也容易损伤耳道。出现这种情况时还可以用生理盐水对耳道进行冲洗,也可以帮助虫子取出。注意,虫子爬的很深,难以取出时,建议及时就医,在专业的器械下将虫子取出。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