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活动假牙的优缺点?

活动假牙的优缺点?

30岁2020年11月27日 17:27:50
病情描述:

我前几天晚上骑小电车没注意,撞树上了,去补牙时,医生说了好几种,有一种活动假牙我不太清楚好不好,想问一下,活动假牙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强璐
    强璐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活动假牙的优点有以下几点,第一、适应症广泛,几乎所有类型的缺失牙都可以通过活动假齿进行修复。第二、活动假齿修复比较简单快捷,一般在拔牙后一个月左右,就可以进行修复。第三、活动假齿修复相对价格比较便宜。第四,磨除牙齿的量少,价格低,容易摘戴,方便洗刷,能较好的保持口腔的清洁,修理和加补较固定义齿方便。不过缺点也很明显,如:咀嚼时效率和稳定性不如本身牙齿而且咀嚼功能较差,小的活动假牙容易脱落,不小心会误入食道、气管,严重者可能危及生命,大的活动假牙体积大,初戴时有异物感、恶心,有时影响发音。使用起来比较麻烦,每天都要进行摘取、清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