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肛门旁边有一个肉疙瘩是怎么回事?

肛门旁边有一个肉疙瘩是怎么回事?

29岁2020年11月30日 18:07:57
病情描述:

今天上厕所的时候,发现自己肛门旁边有一个肉疙瘩,我有点担心,所以想问一下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1)
  • 李峰
    李峰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 向他提问

    肛门旁边有一个肉疙瘩,通常考虑是外痔,属于痔疮的一种。其发病原因可能是由于不良排便习惯、经常搬抬重物、长期腹泻等因素,导致肛门齿状线远侧皮下静脉丛出现病理性扩张、血栓或结缔组织增生,从而形成外痔。此外,肛管作为粪便的排出通道,也容易感染而出现炎症,也可以直接导致外痔的形成。如果患者目前还没有出现不适的症状,不需要特殊治疗,平时注意饮食管理,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并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