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肾功能五项是哪五项?

肾功能五项是哪五项?

34岁2020年12月01日 17:58:39
病情描述:

最近身体总是感到困倦乏力,还有畏寒怕冷的情况,怀疑是肾不好导致,就想做个肾功能五项检查,请问肾功能五项一般是指哪五项?

医生回答(1)
  • 安海燕
    安海燕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肾功能五项是指血尿素氮、血肌酐、血尿酸以及血清胱抑素C和微球蛋白。其中血尿素氮正常值是在3.2-6.1mmol/L之间,血肌酐男性是在79.6-132.6μmol/L之间,血尿酸男性是在149-417μmol/L之间,微球蛋白是在23-62μl/mi之间,可以通过这些数值来检查肾功能的情况。一般肾功能不好主要是乱服药物、用药过多,或是经常熬夜、憋尿导致的,日常饮食吃的太咸、饮水过少,也会导致肾功能下降,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这些不良习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