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吃母乳拉肚子怎么回事?

新生儿吃母乳拉肚子怎么回事?

2岁2020年12月01日 18:08:31
病情描述:

我家宝宝已经出生两天了,我给宝宝喂了两天的母乳,发现宝宝一直在拉肚子,我想知道新生儿吃母乳拉肚子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邹亚伟
    邹亚伟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吃母乳拉肚子有可能是乳糖不耐受引起的,母亲吃油腻或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会导致婴儿出现腹泻。宝宝腹部受凉、积食或出现肠道感染也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建议最好带宝宝去做血常规或乳糖试验,如果是乳糖不耐受导致的,需要给宝宝喂奶粉。母乳喂养的母亲最好吃清淡的饮食,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平时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宝宝出现积食的时候,可以通过腹部顺时针按摩缓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